close

楊喚是我的新詩的啟蒙老師 

記得在我13歲左右  爸爸拿給我一本破破爛爛的楊喚詩集  讀著讀著 愛上了他  
也開始的我詩的旅程  而後進而愛上 鄭愁予  夏宇  Emily Dickinson,  e. e. cummings, William Wordsworth 等等  詩是我青春時靈魂的燃料  
爾後 陷入物質 科學 身體 心靈 自然的探索  卻也從未忘卻

最近想起來  每一首都看起來像失散多年的好友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我忙於搖醒火把,
我忙於雕塑自己,
我忙於擂動行進的鼓鈸,
我忙於吹響迎春的蘆笛,
我忙於拍發幸福的預報,
我忙於採訪真理的消息;
我忙於把生命的樹移植於戰鬥的叢林,
我忙於把發酵的血釀成愛的汁液。

直到有一天我死去,
像尾魚睡眠於微笑的池沼,
我才會熄燈休息,
我,才有個美好的完成,
如一冊詩集;
而那覆蓋著我的大地,
就是那詩集的封皮。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