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學羊毛氈就是想做柴柴呢! 可是還沒做到柴柴就手痠懶的學了!  XD

剛好給我看到日本Hamanaka針氈材料包-柴犬(H441-266)

ap_F23_20090527035348548.jpg

覺得超可愛的!

當下很心動就想買來玩玩~

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剛好有一家羊毛氈的店,有出類似的材料包,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照這款配的毛,而且有中文的說明書喔! 不通日文的我, 後來就買的一包台灣版的!

(老闆有跟我說, 日本的材料包通常出過就不會再出了. 而且, 他是用紐西蘭的羊毛, 一般的羊毛氈材料行都有賣. 其實, 知道配方後, 自己去買材料就好了吧~ 呵呵~)

日本的材料包大約是220元 (網路價和店面價)

台灣自己配的是200元 (請忽略他包裝上的柴犬, 做的很不像阿, 因為他們家養的是"賤狗"-牛頭梗, 所以跟柴犬很不熟呢!)

1.jpg 

這是說明書::整整有三大張呢! 還有圖解喔!

這是配方, 不喜歡他配的毛色, 可以自己去店裡買毛喔! 當然也可以做成黑柴柴和白柴柴!

經過斷了四根針, 和戳到手指頭很多次!

2.jpg

終於作好了! 其中還因為毛放太多, 結果柴柴太胖, 花了好多時間把他戳瘦一點~ @@

 3.jpg 

這隻柴柴有骨架喔, 手腳都可以彎來彎去, 可是做的時候就要很小心不要戳到骨架,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斷針!!

4.jpg 

我覺得要做到唯妙唯肖的柴柴, 真的要看個人功力啦, 不過都看的出來是柴柴就是了! 我真的是很沒有耐性的人阿, 不然自己慢慢戳, 也可以修到自己想要的樣子喔!

tips:

在做四肢的時候建議用單針粗針慢慢戳

毛量: 身體我用了1/2的白毛 結果變成胖狗!

        頭 1/2 棕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