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門>三重門.jpg  

這本書是反諷年輕人的多愁善感嗎? 因為太久了(半年前讀的)我實在已經忘記內容了! 不過對作者韓寒--大陸青年的印象還不錯!

還因為這本書而認識了底下這首大陸的校園民歌, 很可愛的, 強烈建議喜歡校園民歌的人找來聽聽喔~

歌曲:青春無悔  歌手:老狼,葉蓓  專輯:純真年代


開始的開始 是我們唱歌

最後的最後 是我們在走

最親愛的你 像是夢中的風景

說夢醒後你會去 我相信

 

不憂愁的臉 是我的少年

不蒼惶的眼 等歲月改變

最熟悉你我的街 已是人去夕陽的斜

人和人互相在街邊 道再見

 

你說你青春無悔包括對我的愛戀

你說歲月會改變相許終生的誓言

你說親愛的道聲再見 轉過年輕的臉

含笑的 帶淚的 不變的眼

 

是誰的聲音 唱我們的歌

是誰的琴弦 撩我的心弦

你走後依舊的街 總有青春依舊的歌

總是有人不斷重演 我們的事

 

都說是青春無悔 包括所有的愛戀

都還在紛紛說著 相許終生的誓言

都說親愛的親愛永遠 都是年輕如你的臉

含笑的 帶淚的 不變的眼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永遠

永遠年輕的臉

永遠永遠也不變的眼


 <男人都是智障>男人.jpg  這本書號稱是搞笑的書, 但我實在是笑不出來阿!


 <丈量世界> 丈.jpg <我與康明斯基>我與康明.jpg 

這兩本是同一個作者, 感覺他太客觀了, 沒辦法讓人融入角色中, 但可以感覺的到作者處理歷史故事的功力呢!


 

<有難同缸>缸.jpg 輕鬆的女性小說by加拿大女作家


 <愛的歷史>愛的歷史.jpg很愛這本書, 深沉...


 <銀河帝國三部曲> 5.jpg 7.jpg 6.jpg  艾西莫夫!!!


  <龍紋身的女孩>龍.jpg<玩火的少女>火.jpg

裡頭的每一個角色, 都好活喔! 精采, 最好是一大早開始讀, 不然鐵定會熬夜!!


<沙丘系列>

1.jpg 2.jpg 3.jpg 4.jpg

書很好看, 史詩風格, 電影拍壞了很可惜, 不知道他的電玩好不好玩阿?!


<地海系列>

地海1.jpg 地海2.jpg 地海3.jpg

 地海4.jpg 地海5.jpg 地海6.jpg

喜歡道家思想, 也喜歡這系列的書! 整個就是很美呢!


 <生態小偵探系列>

生1.jpg 生2.jpg 生3.jpg

這套不是漫畫啦!  可以學到一些生態學的知識喔!


<堅強淑女偵探社>

女1.jpg 女2.jpg

女3.jpg 女4.jpg

很溫柔的故事


<8的秘密>8.jpg

和達文西密碼, 潘朵拉處方, 最後理論嚐起來差不多, 膩了!


<時間的皺紋>時1.jpg

青少年科幻故事系列, 覺得普普, 看了一本就沒興趣跟下去了!


<富爸爸系列>富1.jpg 富2.jpg 富3.jpg 非常實用!


<荷爾摩六景>荷3.jpg

可愛的短篇, 不過還是喜歡萬城目學的長篇!


<貓戰士首部曲>

貓一.jpg 貓二.jpg 貓三.jpg

貓四.jpg 貓五.jpg 貓六.jpg

貓戰士! 貓戰士! 貓戰士!

野外生活大不易, 有養動物的朋友必讀呢! 還有養貓的朋友把自己家的貓兒給改名了!  XD

(後面還有二部曲和三部曲喔!)


 <娑婆氣系列>

娑1.jpg 娑2.jpg

娑3.jpg 娑4.jpg

日本妖怪故事, 可愛!


<樂園>樂園.jpg 這種樂園太沉重!


 <夢書之城>夢書.jpg 好看!! 非常好看!! 好看到我去找出他之前的作品來讀! 真的很好看! 比墨水系列好看, 是我目前讀過的奇幻類中最好看的!


 <項塔蘭>項1.jpg 項2.jpg

書皮很美, 但是紙面的, 不太耐磨阿!

喜歡, 因為他是自傳. 也因為他讓我了解這些我不可能去做的事情.

(話說有次跟我們澳洲籍的老闆L談起::

Me: I have been reading this book. It is an autobiography sort of novel.

我說: 我在讀這本自傳式的小說

L: Yeah?

老闆: 嗯?

Me: This Australian author was a professor in university. And then he somehow became an drug addict. And got put in prison for robbing banks.

我: 作者是澳洲人, 之前是大學教授, 後來不曉得怎麼染上毒癮, 然後搶銀行被關起來.

L: Oh, Him!

老闆: 他喔!

Me: Is he famous?

我: 他有名嗎?

L: When the book was published, yes. He was caught by Indian police.

老闆: 當書出版那時候, 是阿. 他後來被印度警察抓起來關耶

Me: Ahh?

我: 蛤?

L: Ooops, you haven't read that far.

老闆: 糟, 你還沒讀到喔!

Me: Nope. Have you read it?

我: 沒. 你讀過嗎?

L: No. I have lived it so I don't need to read it.

老闆: 沒, 我以前的生活就像那樣, 哪需要讀

Me: Ahhhh......)

題外話, 我在離開大學前根本沒有認識任河吸過毒的人阿! 沒想到吸過毒的台灣人還不少耶! 不曉得大家的經驗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